為弱勢兒童 五月天無酬開唱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9日電)2012年行程滿檔的亞洲天團五月天為了回饋社會,硬是推掉無數商演邀約,挪出今年上半年僅存的唯一週末空檔,在台中體育場舉辦「Just Love It我不願讓你一個人」演唱會。

這場演唱會3月3日舉行,五月天不但酬勞分文不取,在今天記者會還宣布率先捐出新台幣1000萬元。主唱阿信並說,演唱會結算盈餘也會全數捐出。

五月天5名成員都曾資助家扶基金會兒童,其中,吉他手兼團長怪獸2002年認養的女孩陳怡華今天也現身記者會現場,當時陳怡華只有11歲,如今已是亭亭玉立的大學生。

陳怡華說,直到國2時才知認養人是五月天的怪獸,今天能親眼見到他,十分開心。她還唸了自己寫給怪獸的卡片,感謝怪獸這段時日以來的幫助,並與怪獸開心合影。

怪獸坦言昨晚得知要與被認養人見面,既期待又緊張。不過,他說,重點不在見面,而在於透過認養,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受資助者將來有能力時可以再幫助其他人,如此良性循環,社會將會變得更美好。

冠佑說,逢年過節都會收到認養的小朋友來信,他對其中一位小朋友印象特別深刻。這位小朋友的字跡從歪七扭八到工整,後來還夾雜幾個他看不懂的英文字,查了字典後發現真有其字,才知道原來「小朋友長大了」。

阿信也會接到受資助孩童寄來的卡片,但阿信說:「我總是盡量不要打擾他們,希望他們正常快樂地長大。」

石頭則是虧說,「很羨慕有人叫怪獸『爸爸』,如果可以,我也想叫怪獸一聲『爸爸』。」

瑪莎因為忙著其他行程,並未出席記者會。阿信特別為他解釋:「瑪莎沒來,並不表示他沒有愛心。」

阿信同時說: 「 Just Love It我不願讓你一個人」是一場完整的售票演唱會,他們會全新排練,期待粉絲到台中與他們一起做公益,展現愛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