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高材生雙衛 尼克學歷冠聯盟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9日電)哈佛小子林書豪和史丹佛畢業的費爾茲(Landry Fields),尼克擁有全聯盟學歷最高的雙控衛,「豪小子」認為,要在尼克打好比賽並不難:「只要找到外圍的射手群就搞定了。」

「哈佛小子」林書豪在NBA寫下傳奇,高學歷的光環背後,他曾在選秀會上落榜,並把握機會證明自己的華人之光。他在尼克連續3戰優異演出,讓外界看到他除擁有一顆聰明腦袋外,還有優異的運動能力。

今天尼克面對巫師比賽之後,場邊女記者抓來了林書豪和隊友費爾茲,稱兩人是全聯盟最聰明的控衛,也好奇「豪小子」的傳球視野為何如此寬廣,可繳出23分、10助攻的「雙十」成績單。

個性謙遜的林書豪表示,他只是打好比賽,總教練的戰術系統並不難懂,在場上對方防守會不斷移位,只要找到外圍埋伏好的射手群就可以了。

費爾茲談到林書豪,則認為這位隊友在擋拆的組織做得好極了,「他很聰明,很明白什麼時候該自己打,什麼時候該傳球,他持續在進步中,且越來越好。」

巫師隊的華爾(John Wall),是兩年前的選秀狀元,當時他和林書豪曾在夏季聯盟過招,今天兩人首度在球場正面交鋒,談到和這位好手的對決,「豪小子」不改謙遜地表示,自己做得並不好。

「華爾今天大概得了將近30分吧(29分、6助攻),不過我們贏球靠的是團隊作戰。」林書豪強調,大家的防守都做得很好,加上籃板鞏固得宜,才能迎來這場勝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