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爆紅 美媒讚不絕口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8日綜合外電報導)NBA「哈佛小子」林書豪今天再飆23分10助攻「雙十」傑出表現助紐約尼克107-93輕取華盛頓巫師,美國各媒體紛紛對林的活躍大加讚賞,也對這股林書豪旋風嘖嘖稱奇。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林書豪鋒芒遮住差點創生涯得分紀錄的尼克老將張德勒(Tyson Chandler),更輕鬆技壓獨得29分的巫師(Wizards)選秀狀元華爾(John Wall)。

華郵指出,林書豪讓尼克球迷興奮不已,他出場時粉絲加油喝采的聲音比其他球員都大聲,還揮舞著台灣國旗和標語。

NorthJersey.com用「林又做到了」當作標題,用「Linsanity」形容這股林書豪狂熱。ESPN.com說尼克球迷不但對著他狂喊「MVP」(最有價值球員),Jeremy Lin這個名字更是推特(Twitter)上的熱門話題、大蘋果紐約人乾杯敬酒的對象。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以「林再次率領尼克」為標題,指出雖然尼克兩大主力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和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缺陣,但從無名板凳球員一躍成為百老匯巨星的林書豪人氣正不斷竄升。

今天比賽接近尾聲時,巫師主場威瑞森中心(Verizon Center)仍迴響著「Jeremy Lin」的呼聲。

紐時認為尼克必須繼續仰賴林書豪發燙的手感、靈活的傳球和劣勢下驚人的得分能力。

紐時也注意到林書豪現象(Lin phenomenon)正迅速蔓延。巫師為這場比賽加發15個媒體採訪證,所有中國大陸和台灣記者都跑去採訪林書豪。

場邊5名亞裔美國男球迷穿著藍色T恤,橘色字體印著林書豪的姓和背號17;座位靠近走道的球迷也在林書豪出入球場時不斷拍照,還有人舉著自製標語「Lin for the win」,為林書豪每個動作加油。

面對媒體,林書豪說:「我想去年經驗對今年很有幫助。去年我還未打過一場比賽就面對媒體,對當時的我而言是沉重負擔,讓我很掙扎,我試著習慣媒體和關注,感覺每個人都在看我,影響我在球場上的表現。我想今年我準備得比較充分。」

哈佛籃球教練亞梅克(Tommy Amaker)昨天透過電話表示:「我們若說他將是全國最佳主控球員之一,人們會笑。但這就是林書豪,他無所畏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