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紓困案 德國會擬下週表決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在希臘政壇領袖難以就金援條件達成共識之際,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所屬政黨副黨鞭表示,梅克爾政府正在籌劃最快下週,就要將希臘紓困案提交國會表決。

根據彭博社報導,同時擔任基督教民主黨(CDU)國會財政事務發言人的麥斯特(Michael Meister)今天受訪時說,德國國會下議院議員正在針對目前希臘檯面上的紓困方案,以及讓歐元區金融穩定機制得以參與的附帶辦法,商討多達3回的獨立表決案。

麥斯特今天在柏林辦公室接受電話專訪時說:「無論是所有事項打包一次表決,還是拆成1、2或3個包裹分次表決,都是我們能沉著研議的事情。」

過去6天外界都在期待雅典的紓困磋商能有圓滿結果,麥斯特所言如今暗示,在歐元區紓困中出資最多的德國政府已把眼光放遠,不再停留在目前的交涉進度。希臘總理巴帕德莫斯(Lucas Papademos)預計今天和支持其過渡政府的政黨領袖進行協商。

除了就1300億歐元(1730億美元)金援方案進行表決,麥斯特表示,德國國會可能還會針對附帶辦法表決,讓歐洲金融穩定機制(EFSF)有權擔保歐洲中央銀行(ECB)持有的希臘公債,以及在換債後擔保民間部門持有的若干希臘債券。

默克爾執政聯盟政黨去年支持EFSF修正案的條件,便是德國任何出資,都得經國會多數同意。

根據兩名消息人士透露,德國財政部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昨天向國會議員表示,德國政府正在考慮,一旦雅典交涉達成協議,下週國會就要召開特別會議。

「德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 Deutschland)今天報導,蕭伯樂正在考慮延後希臘表決案,以持續向巴帕德莫斯政府施壓,不過德國財政部已予以否認。

德國財政部女發言人柯德(Marianne Kothe)今天在柏林向記者表示,不同時間進行獨立表決,並非德國企圖拖延部分二次金援方案之舉。(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