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因提神 吸一口就行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訊】(中央社麻薩諸塞州劍橋8日綜合外電報導)咖啡與紅牛(Red Bull)閃邊去。哈佛大學教授認為,下一個引發轟動的產品是,人們可以從口紅般大的管狀瓶吸進咖啡因;不過有人批評,這種新產品不是沒有風險。

美聯社報導,這種產品稱為AeroShot,上上個月在麻薩諸塞州與紐約上市,現在法國也買得到。在便利超商、雜貨店、菸酒店與線上商店,每瓶售價2.99美元。

生物醫學工程教授愛德華茲(David Edwards)說,AeroShot很安全,不含牛磺酸等常見添加物,常見的能量飲料都用這種添加物擴大咖啡因功效。

每瓶灰黃色塑膠瓶含有100毫克的咖啡因粉末,相當於大杯咖啡的咖啡因量,此外還含有維他命B。

不過,紐約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舒默(Charles Schumer)希望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U.S. Food andDrug Administration)檢驗AeroShot,他擔心這種產品會變成夜店藥物,可讓年輕人喝到掛。

紐約聖路加─羅斯福醫院(St. Luke’s-RooseveltHospital)胃腸專科醫師兼內科醫生甘筑(Lisa Ganjhu)說,民眾必須留意自己攝取了多少咖啡因。

甘筑說:「想喝10杯咖啡,可能要花好幾小時才能喝完。有了這種吸入式咖啡因罐,只要10瓶這種小瓶子,就能達到10杯咖啡的效果,因此只要吸一吸,就能在1小時內得到所有的量。」

產品包裝也警告,每天不要攝取超過3瓶AeroShot。(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