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訊】2月8日環球財經簡訊

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1.連虧兩季 瑞銀大砍4成薪資紅利

瑞士銀行宣佈調降薪資紅利,降幅達到40%。在連續兩季虧損之後,投資銀行主管也宣佈放棄所有薪資津貼。在金融同業都選擇減薪的時候,瑞銀是減薪幅度最深的一家,並且面臨人才流失的風險。

2.嘉能可同意 收購斯特拉塔

全球最大公開上市大宗商品供應商嘉能可國際公司,同意以620億美元收購斯特拉塔公司,成為歷來最大規模的礦業併購案。獲准合併後,嘉能可旗下的能源、金屬和農產品的全球貿易網,結合斯特拉塔的煤礦、銅礦和鋅礦事業部合併,將在2012年創造2千090億美元的營收。

3.駿懋銀行英國裁員990人

英國最大房貸銀行駿懋銀行集團將關閉英國4座辦公室,並且裁員990人,這是駿懋去年公布裁員1萬5千人當中的一環,同時也將調動部分人員。

4.競爭力降 法貿易赤字創新高

法國去年的貿易赤字,由2010年的515億歐元擴大到696億歐元的新高記錄。10年以來,法國的貿易赤字不斷惡化,顯示出競爭力下降的問題,也成為法國的政治議題。法國總統沙柯吉希望提高銷售稅率來彌補調降的薪資所得稅。

5.美12月職缺 近3年新高

美國的職缺數跳升到3年以來新高。美國勞工部表示,企業和政府12月釋出338萬份職缺,民間部門的職缺也攀升到3年半以來的高點。製造業、零售業和專業和商業服務的就業都出見成長但是就業市場的活躍度還是不如經濟衰退之前。

6.希臘將裁1.5萬名公務員

歐元區盟國要求希臘實施新一輪的緊縮措施,才能拿到1千3百億歐元的紓困金。希臘面對強大的壓力,宣佈將在今年底之裁減公部門1萬5千萬人,在其他緊縮方面也接近達成協議。希臘公部門的人事規模估大約75萬人,將在2015年以前裁員15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