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 法航砍40%長途航班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訊】(中央社巴黎7日法新電)法國航空業發起的4天罷工進行至一半,法國航空(Air France)表示,預計將必須取消約40%的長途航班與30%的短途航班。

法航表示,今天能夠處理約70%的預定服務。航空員工發起罷工,反對要他們在罷工前48小時發出通知的計畫。

繼昨天導致部分航班停飛之後,機師、空服員與機場員工發起的4天罷工聲勢擴大。

全球航空樞紐巴黎戴高樂機場(Charles de Gaulle)內的記者證實,已有大量航班取消,包括飛往米蘭、阿爾及爾、馬賽與索菲亞班次。

昨天航班停飛數量不多,法航能起降85%的長途航班與75%的中、短途航班。

法航呼籲顧客將行程延至罷工結束,並傳送2萬5000多封電子郵件與手機簡訊給顧客,提醒他們航班可能取消或延誤。

航空員工3日表決,將在6到9日發起全國罷工。(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