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托勒姆在共和黨初選中連贏兩州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提名初選今天在3州登場,前聯邦參議員桑托勒姆一箭雙鵰,在密蘇里州初選和明尼蘇達州黨團會議奪勝。

密州目前開出的86%選票中,桑托勒姆(Rick Santorum)勇奪約56%選票,羅姆尼(Mitt Romney)則拿下25%。

試圖在共和黨提名中重振士氣的桑托勒姆,同時在明州黨團會議結果中取得領先。

明州黨團會議已開出56%選票,網站顯示,桑托勒姆拿下45%選票,保羅(Ron Paul)拿下27%選票排名第2,羅姆尼則以17%大幅落後。這也是羅姆尼首度在提名戰中被踢出1、2名以外。

美國各大電視網斷言桑托勒姆將拿下密州和明州。

密州初選為桑托勒姆的第2場勝利,這位前賓州聯邦參議員1月3日在愛阿華州黨團會議險勝羅姆尼,拿下第1勝。

密州奪勝為桑托勒姆注入希望,也為他與前眾議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的雙雄之爭注入新動力。同屬保守派的桑托勒姆和金瑞契,一直在爭奪誰是出戰溫和派羅姆尼的較合適人選。

金瑞契並未參與密州初選,讓桑托勒姆得以伺機團結密州保守派選民,並正面迎戰前麻州州長羅姆尼和以自由主義觀點著稱的老牌聯邦眾議員保羅。(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