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慶元宵 佛基教徒同歡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7日專電)維也納佛光會主辦的元宵節慶,不但有眾多佛教信眾參加,佛光山道場隔鄰的維也納基督教衛理公會教會的牧師和教友也參與聯歡。5日的新春聯歡會溫馨有趣。

為慶祝2012年春節與元宵節,維也納佛光山住持妙益法師及維也納佛光會會長賈瑩共同策劃舉行「2012年龍天護佑新春聯歡會」。

中華民國駐奧地利代表陳連軍夫婦、秘書王晶琦及維也納市政府文化局局長薩瑞(Dr. Haydar Sari)應邀與會。這是在奧國首次佛教與基督教共同參與的大型活動,200多位與會者將佛光山的佛殿擠得水洩不通。奧國的國營電視台ORF也派員採訪。

陳連軍應邀致詞時,首先代表總統馬英九向與會來賓問候與拜年。他說,佛教源於東方,基督教來自西方,東、西方兩大宗教的信徒聚在一起慶祝新年,象徵種族與文化的融合,希望未來能推動到全世界。

薩瑞也表示,目前維也納居民所使用的語言多達200種。維也納市政府為了促進宗教及文化交流,設有專門部門。

聯歡大會節目由兩位第2代僑胞蔣京京與潘羽筑以國語及德語主持,內容包括少林拳、國樂、民族舞蹈、台灣山地舞及魔術等精彩表演。衛理教會也帶來奧地利民謠演唱、長笛二重奏及牧師西格瑞斯特(Martin Siegrist)的溜溜球表演。

妙益法師於表演結束後,向信眾及來賓表示,感謝各方熱情參與,聯歡活動氣氛和諧圓滿,顯示佛教可以以不同的面向來弘法渡眾,也展現不同宗教文化間可以相互尊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