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2月7日訊】接下來,我們一起來關心環球財經消息。

1.外需加持 德製造業訂單增加

由於歐元區以外地區的需求攀升,帶動德國去年12月的製造業訂單增加1.7%。隨著歐元區17國紛紛減少支出,導致德國的出口需求不振,德國政府和國際貨幣基金都已經調降2012年的經濟成長預測。

2.穆迪:亞太銀行面對5種風險

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表示,雖然今年亞太區銀行的信用環境良好,但是依然面對5種可能風險,可能對某些銀行體系造成重大衝擊。這5種可能風險包括歐洲主權債務危機蔓延、中國經濟硬著陸、亞洲不動產泡沫破裂、大宗商品價格下降,以及澳洲房地產市場衰退。

3.搜狐第四季財報欠佳

中國大陸第3大搜尋引擎搜狐(SOHU)公布第四季財務報告,淨利只有2,500萬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下滑39%,遠低於市場預期,主要是因為中國大陸經濟趨緩、導致廣告營收降低。

4.去年Q4智慧型手機出貨成長55%

根據研究機構IDC報告指出,去年第4季智慧型手機全球出貨量達1.58億臺,比前年大幅增長55%,高於早先預期,主要是蘋果(Apple)新手機iPhone 4S熱銷所帶動,而蘋果也重新奪回智慧型手機市佔第一的王座,市佔率從前年16%成長到24%,而韓國大廠三星也是緊迫逼人,從前年9.4%成長至23%。

5.麥格理集團 全年獲利將減25%

澳洲最大投資銀行麥格理集團(Macquarie Group)發佈獲利預警,由於證券交易和投資銀行事業比預期疲弱,因此預料全年獲利將降為7.17億澳元,相當於7.67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2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