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軍司令部元宵夜起火 火光衝天(組圖)

【新唐人2012年2月7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2月6日,中國元宵節傍晚,北京市公主墳新興橋附近發生火災。有目擊者表示,起火點是中共海軍司令部北門東側一座四層建築物。有網友發佈組圖,看到起火的建築火勢洶湧,火光衝天。目前起火原因未明。中共官方報導把起火地點稱為海軍大院。

元宵節傍晚,北京市海淀區西三環新興橋附近一座建築起火。

據中共官方新華網報導,著火地點為海軍大院北門東側一建築物。失火建築物為一四層建築,樓頂已經坍塌。過火面積200餘平方米。目前官方報導稱起火原因在調查中。火災發生后,周邊交通被軍管。而中共官方報導將起火地點稱為海軍大院,代替海軍總司令部,也引發質疑。

作家草軍書微博表示,6日晚,位於北京西三環海軍司令部大院發生火災,可笑的是,新華網在發布消息時,只說是「海淀區公主墳一建築起火」,絕口不提著火建築所屬單位。失火很正常,但海軍司令部失火還是讓人感到震驚和失望,中樞機關的防火工作都搞不定還能指望你們防禦外敵?

據報導,起火位置為北京西三環新興橋交通節點,消防部門封鎖現場,火情對周邊交通造成壓力。起火大樓臨街輔路公交車上的乘客都下車往主路上爬……輔路被警方實行交通管制。大批消防車被調往現場。

有北京市民表示,起火原因蹊蹺,著火點周邊是中共軍隊總部雲集的地方,有「總後」、海軍總司令部、空軍司令部等。但由於消息封鎖厲害,所以起火原因「不好說」。

元宵節當天,北京颳起5-6級大風。不少民眾陸續發布微博及上傳現場圖片,從圖片看到起火的建築火勢洶湧,火光衝天。

(以下為網友所拍攝的現場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此外,大紀元引述一位居住在距離著火地點不遠的人士表示,北京公主墳新興橋周圍駐紮著中共部隊,距離天安門幾公里遠。那附近居住的不少是「牛人」。這個地理位置太重要、太敏感了。起火后,20幾輛消防車「不擇手段」地撲滅大火。火點附近交通被軍管。

趕牛網官方微博表示,2月6日晚,「中國人民海軍司令部」著火了!此樓曾是北洋水師的遺址,可惜了。據傳,在場的大部份記者都被推搡搶奪採訪設備。還有記者被5名海軍戰士合力又是鎖喉又是掰手還有一個搶眼鏡,一名幹事搬出各種規定,強硬要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