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建國宅 台灣與巴拉圭簽約

【新唐人2012年2月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中華民國駐巴拉圭大使劉德立6日(當地時間)與巴拉圭國家住居部部長羅隆共同簽署「興建社會住宅」捐贈議事錄儀式,國家住居部主管、財政部及計畫部代表應邀出席。

巴國各大媒體於現場攝影,並專訪劉德立,場面熱烈。

羅隆(Gerardo Rolon Pose)致詞強調,住宅計畫向為巴政府所重視的社會福利政策,對中華民國政府慨允協助申致最深謝忱。

劉德立致詞表示,合作議事錄簽約儀式是兩國友好關係的明證,推崇巴拉圭總統魯戈對民眾的關懷,台灣提供善意協助是對巴友誼的珍視,期許未來興建的160戶住宅成為「快樂之地」(Vya Renda,瓜拉尼語),並增加就業機會。

據羅隆估計,每戶住宅興建工程將衍生10個工作機會,並可提供技職訓練的附加價值。

簽署議事錄現場除有文字媒體採訪外,儀式結束後劉德立還接受當地念度地廣播電台(Nanduti)及國家電台(IP)的訪問並即實況播出。

巴拉圭總統府網站及「國家日報」(La Nacion)分別於1日及當天刊出新聞報導。(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