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決譴敘案 阿盟指俄中失信譽

【新唐人2012年2月7日訊】(中央社開羅6日路透電)阿拉伯聯盟秘書長艾拉拉比今天說,俄羅斯和中國已因否決聯合國有關敘利亞的提案,而在阿拉伯各國間喪失了信譽,並可能因此對敘國傳達出可為所欲為鎮壓抗議的訊息。

但艾拉拉比(Nabil Elaraby)表示,他將繼續與俄國和中國等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理事國合作,以終止敘國暴亂。此一暴亂在今天達到頂點,政府軍轟炸了荷姆斯市(Homs),而活躍人士指出,此一攻擊造成50人喪生。

艾拉拉比告訴記者,對迄今拒絕阿盟主張、不願與政府打交道的敘利亞反對團體而言,俄、中的否決作法迫其面對現實,了解並非阿拉伯國家阻止對敘國當局採取比較強硬行動,而是世界各強權互不團結。

他在埃及開羅阿盟總部接受訪問時說:「遺憾的是,俄羅斯和中國代表團在最後1刻決定動用否決權,對此我必須說,無論是俄國或任何國家動用否決權,都令人無法接受。」

艾拉拉比在被詢及、俄國和中國在否決提案後是否已喪失在阿拉伯世界的外交信譽時說:「簡單地說,是的。」但他又表示,阿拉伯國家將與俄、中合作,「因為我們須要他們」。(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