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民調風波報告 政治干預未釋疑

【新唐人2012年2月7日訊】香港浸會大學星期一公布傳理學院民調風波的調查報告,批評院長趙心樹缺乏政治敏感度和不了解香港的情況,提早公布民調是不智的做法。多位泛民主派議員批評報告未能釋除公眾對學術遭政治干預的疑慮。

對於浸大傳理學院提早公布未完成的民調,專責小組調查報告認為,傳理學院院長趙心樹作為民調負責人要為事件負責,批評他缺乏政治敏感度和周詳的計劃,以及不了解香港情況。校方接受趙心樹辭去院長一職,但保留教席。

香港浸大副校長黃偉國:“趙教授決定在1月13、14日發表的調查報告,反映他欠缺前瞻性的規劃,並傾向作出隨意的決定,這是不智的。”

香港浸大校董會主席王英偉:“我覺得趙教授已經為他所做的不智的決定負上沉重的學術聲譽的責任,我希望這件事能夠到此為止。”

但外界批評,浸大在一星期內就完成報告,做的粗疏,沒有回應外界的疑慮。

香港立法會議員張文光:“究竟這件事情上是一個獨立的學術調查呢?或是在政治上成為某一個特首陣營的工具呢?這是公眾最大的關注。”

香港立法會議員湯家驊:“除非院長可以提出一些有力和合理的理據之外,否則我相信大多數人都是判斷這是政治影響決定。”

這次事件發生於1月14日,浸大傳理學院在公布一項特首選舉的調查,指梁振英和唐英年的支持度大幅收窄,但當時調查還未做好。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