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2月6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1.可樂大戰 百事延攬沃爾瑪前主管
全球第二大清涼飲料商百事公司將公布改造計劃,可能將廣告與行銷預算大幅增加6億美元,達到17億美元。同時將延攬沃爾瑪前高階主管康乃爾擔任重要職位,藉此挽回市場份額以及改善股價表現。由於其他公司也有意延攬康乃爾,所以這項人事案還有變數。

2.金主火大 不排除讓希臘倒債
希臘週日密集和國際金主、國內政黨協商,希望在協商期限前達成協議,以便獲得1,300億歐元的紓困金。由於沒有具體成果,已經被迫延後。如果希臘無法做出讓人信服的保證,承諾切實進行改革,這項協議將無法通過,更說不上撥放紓困金,甚至可能放手讓希臘破產。

3.三星坐大 日電子巨頭陷苦戰
日本電視、手機和芯片大廠今年的累計虧損高達170億美元,相當於三星電子研發支出的四分之三。其中索尼的年度虧損將增長1倍,Panasonic和夏普也可能產生歷來最大虧損。而韓國三星正準備投入220億美元進行研發。三星目前是全球電視、記憶體芯片和液晶面板製造大廠,也是全球第二大手機廠,日本電子大廠正在陷入一番苦戰。

4.智慧手機銷量 首逾PC與平板電腦
蘋果iPad問世以來,個人電腦的銷售量就受到不小衝擊,智能手機更是急起直追。市場調查機構Canalys表示,2011年第4季智能手機的銷售量為1.58億支,已經超越個人電腦和平板電腦的總和1.2億臺。預料今年單季Android手機的銷售量有機會超越個人電腦。

5.救黑莓機 加阻外國惡意收購
行動研究公司RIM的招牌產品黑莓手機,因為敵不過蘋果和谷歌的新產品,導致股價大落,傳聞即將出售或是解體。加拿大政府表示,希望總部設在安大略省的RIM能夠以加拿大公司的身份繼續成長,不希望被外國公司惡意併購。加拿大政府對於外國收購加拿大某種規模的企業,保有最終決定權。

6.傳谷歌挖角蘋果主管 負責秘計
傳聞谷歌已經成功挖角蘋果一名產品整合部資深主管,從事一項秘密計劃,可能參與谷歌併購的手機大廠摩託羅拉旗下的多款硬體產品的開發計劃。有趣的是,谷歌和蘋果最近因為被指控簽訂「互不挖角」協議,正在接受美國司法部的調查。參與協議的公司,還包括皮克斯動畫、盧卡斯影業和英特爾。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