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冰雪節 歷史建築卡通人物吸睛

【新唐人2012年2月6日訊】二月的日本還是冷颼颼,不過此時舉辦的北海道札幌冰雪節,總能吸引上百萬國內外的旅客來此感受雪國世界,讓我們帶您去看看今年的亮點有甚麼。

星期一(2月6日),第63屆的札幌冰雪節正式豋場,共有200多件雪雕作品參展。

今年的一大亮點,就是仿造印度古蹟泰姬瑪哈陵的作品,雖然規模縮小,但周邊的彫花精細,一點也不馬虎,充滿濃濃的異國風建築,連小學生也看的目不轉睛。

鏡頭轉向另一側,這座白色的建築物真眼熟。原來,這就是仿造日本福島縣的知名古城——“會津鶴城”的雪雕。作品是由當地電視臺與自衛隊的人員合力完成,是要獻給去年在311大地震與海嘯中不幸喪生的遇難者。

另一件雪雕作品──台灣「故宮博物院」也是一大看點。由於台灣“故宮博物院”典藏中國古代文物最為豐富,是國外觀光客必去的景點。這件作品讓許多仰慕故宮的民眾留連拍照。

日本民眾:「真是太壯觀了!」

其他還有以水族館為主題的海豚海獅、米老鼠等作品,都有很高的人氣。

主辦單位估計,為期七天的札幌冰雪節將吸引超過兩百萬的遊客前來觀賞。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