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直升機空難 2知名製片斷魂

【新唐人2012年2月5日訊】(中央社雪梨5日法新電)國家地理雜誌集團(National Geographic)今天表示,與該集團和奧斯卡得獎導演詹姆斯柯麥隆(James Cameron)合作拍攝紀錄片的2名著名製片人,在澳洲搭乘直升機時罹難。

52歲的安德魯魏特(Andrew Wight)和60歲的麥克葛魯(Mike deGruy),都是柯麥隆的長期工作夥伴。集團網站的聲明表示,魏特與葛魯乘坐的直升機在雪梨南邊鄉村的小機場墜毀,2人遇難身亡。

媒體報導指出,2人當時正在拍攝1部關於巴布亞紐幾內亞的紀錄長片。

魏特曾參與「阿凡達」(Avatar)和「鐵達尼號」(Titanic)導演柯麥隆6部深海紀錄片的拍攝工作,最近也曾和柯麥隆共同製作長片「3D驚天洞地」(Sanctum 3D)。

葛魯曾獲美國艾美獎(Emmy Award),也是潛水員和潛水艇駕駛,擁有30年海洋電影製作經驗,並曾在柯麥隆紀錄片「鐵達尼號最後解密」(Last Mysteries of the Titanic,暫譯)中擔任水底攝影導演。(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