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波頓驟逝 集邦:整併恐延宕

【新唐人2012年2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4日電)美國記憶體廠美光(Micron)執行長艾波頓(Steve Appleton)飛機失事喪生,集邦科技表示,艾波頓驟逝,恐為美光營運團隊帶來挑戰,並將使DRAM產業整併時間延宕。

集邦科技指出,美光成立於1978年,為最老牌的現存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廠;艾波頓擔任美光執行長達18年。

艾波頓任職期間,曾經歷多次DRAM產業衝擊,集邦科技表示,在他的領導下,美光不僅平安度過每次景氣寒冬,並將危機化為轉機。

集邦指出,艾波頓曾主導2宗併購案,於1998年併購記憶體對手德州儀器(TI),及2001年併購東芝(Toshiba)的DRAM產線。

艾波頓主導的2宗併購案,不僅解決產業多餘產能的問題,扭轉當時市場嚴重供過於求的狀況,更為美光注入核心技術的永續價值。集邦表示,艾波頓過世對產業無疑是英才隕落,也恐將為美光營運團隊帶來挑戰。

集邦指出,這次DRAM產業不景氣,再次造成全球多數DRAM廠嚴重虧損,近期產業整併傳言不斷,尤其美光與日商爾必達(Elpida)結盟甚囂塵上,只是隨著艾波頓驟逝,將牽動整個台、美、日的DRAM產業發展,產業整併時程恐將延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