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民運人士在北京被毆

【新唐人2012年2月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已入美國籍的前「美國中國學生學者自治聯合會」理事會主席葛洵,在回北京奔母喪期間前往探望「天安門母親」丁子霖,卻遭大陸國安人員攔截和毆打。

據報導,葛洵1日手捧鮮花到了「天安門母親」丁子霖家門口。此時幾名便衣警察一擁而上,把葛洵推進一輛汽車,開往不知名的地方。

葛洵表示,過程中他受到審訊、毆打、限制自由、搜身,沒收所有隨身物品,包括照相機、錄音機、手機、筆記型電腦。還強迫寫保證書並簽署保密協定,「說整個過程是國家機密」。

報導說,葛洵被綁架失蹤、毆打整整21個小時。他原本計畫今天返回美國,但是大陸的國安人員2日就將他強行押上當天飛回美國的聯合航空班機。

葛洵3日抵達美國舊金山。他在機場接受採訪時說,「過程中他們自始至終沒有出示任何法律手續給我,這種行為本身就是違法:違反中國法律,更違反全世界公認的人權標準,包括聯合國反對酷刑的國際公約。」

葛洵是海外關注中國維權人士等網站的創辦者和參與者。在探望丁子霖以前,他曾與維權人士王荔蕻碰面。

葛洵在1986年赴美國留學,攻讀物理學;1989年參與創辦「全美學自聯」,目前已取得美國公民身分。

北京維權人士王荔蕻入獄期間,葛洵為她建立了網站,並呼籲加以營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