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寒冬傳災情 塞國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2年2月4日訊】(中央社布加勒斯特3日綜合外電報導)冷空氣持續籠罩中歐及東歐,各地災情頻傳,已造成至少189人死亡。塞爾維亞許多地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超級冷鋒也朝西推進,法國傳出首例民眾凍死案件。

塞爾維亞政府截至目前已宣布南部和東部19個行政區進入緊急狀態,當地已有6人死亡。塞國東南方城鎮斯維利(Svrljig)南部有巴士受困山路,消防人員花了數小時才救出車上乘客。

波士尼亞也有6人因寒冬斃命,當中4人死在首都塞拉耶佛(Sarejevo)街頭。克魯帕(Krupac)村落也有巴士因雪崩受困,所幸未傳出傷亡。

法國東部則有1名82歲的老翁在攝氏零下14度的天候下穿著睡衣出門,結果失溫致死。

捷克則是有民眾想靠嚴寒自殺。當地緊急服務單位發言人表示,1名男子飲酒後,把衣服脫光,坐在公園裡。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歐洲聯盟(EU)能源發言人霍爾茨納(Marlene Holzner)表示,因對俄羅斯天然氣需求增加,已有8國出現短缺情形。

不過負責出口的俄羅斯天然氣公司(Gazprom)今天表示,已經盡可能出口天然氣。

發言人柯雷夫(Sergey Komlev)說:「我們已經盡其所能…所有系統都穩定運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