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朗禁藥案 檢方結束調查

【新唐人2012年2月4日訊】(中央社洛杉磯3日法新電)美國檢方今天宣布,已關閉針對美國自由車巨星阿姆斯特朗(Lance Armstrong)及其他選手的調查,未提出刑事指控。前美國奧運選手阿姆斯特朗曾經7度贏得環法自由車賽。

檢察官白若堤(Andre Birotte jnr)發布聲明稿表示,其辦公室「即將結束針對阿姆斯特朗部份擁有的職業自由車隊成員和社團聯邦犯罪指控調查」。

根據報導,調查行動包括在洛杉磯聽證會上,由大陪審團聽取阿姆斯特朗前隊友和夥伴的證詞。

這類大陪審團調查內容原本應該保密,卻遭到媒體大幅報導,導致白若堤辦公室採取行動結束調查。

聲名表示:「鑑於全球各媒體通路關於本案調查的眾多報導,美國檢方決定有必要公開宣布結束調查。」

但是美國反禁藥組織(US Anti-Doping Agency, USADA)則表示將繼續調查自由車手禁藥指控,並希望能取得刑事調查蒐集的資料。

美國反禁藥組織執行長泰加(Travis Tygart)表示:「和美國檢方不同,我們的職責是捍衛乾淨的運動,不是強制執行刑事法令。」(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