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生不出來 美延役舊機

【新唐人2012年2月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日法新電)美國空軍高層官員今天表示,由於新式F-35戰鬥機計進度嚴重落後,他們打算斥資28億美元讓舊的戰機繼續服役。

美國空軍領導人對記者表示,由於F-35戰機生產計劃因技術性問題一再往後延,五角大廈將升級350架機齡較高的F-16戰機,藉以彌補機隊不足。

空軍參謀長史瓦茲將軍(Norton Schwartz)表示:「F-35的問題是,交機顯然無法如預期地快。」「在F-35戰機交貨前,我們必須維持作戰能力。」

F-35聯合攻擊戰鬥機(F-35 Joint Strike Fighter)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負責生產,被捧為未來美國空中機隊的骨幹。但因為初步測試出現各種技術疑難,使F-35的生產時程表被推遲。

官員在公布空軍2013財政年度預算細節的同時,正研議延長F-16戰鬥機服役壽命。(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