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水患舒緩 旅遊警示調灰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3日電)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今天表示,包括曼谷在內的泰國9府的水患情勢已獲舒緩,旅遊警示燈號自黃色降為灰色。至於泰柬邊境爭議地區與泰南4府的旅遊警示燈號維持為橙色。

領務局晚間表示,泰國紅統府、大城府、華武里府、素攀府、佛統府、巴吞他尼府、暖武里府、沙木薩空府及曼谷等9府的水患情勢已獲舒緩,外交部自即日起將上述地區的旅遊警示燈號自黃色(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調降為灰色(提醒注意)。

領務局指出,另外在泰國與柬埔寨邊境爭議地區及泰國南部陶公府、北大年府、耶拉府及宋卡府的情勢仍持續緊張,旅遊警示燈號仍維持為橙色。

外交部提醒,民眾赴泰商旅時,應提高警覺並注意自身安全。如遇緊急狀況,可與駐泰國代表處聯繫。緊急聯絡電話為(66)81-666-4006、(66)81-666-4008;泰國境內直撥(081)666-4006、(081)666-400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