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好命 哈薩克猴子喝紅酒暖身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訊】(中央社阿拉木圖3日法新電)哈薩克加拉甘迪動物園(Karagandy Zoo)的首席動物專家告訴法新社,在嚴寒的大草原上,為了幫猴子禦寒,他們讓猴子喝紅酒暖身子。

加拉甘迪動物園的皮柳科(Svetlana Pilyuk)說:「我們給猴子喝酒,是為了防止牠們感染呼吸道疾病,你也可以說我們對牠們澆酒,使牠們不致染上流感。」加拉甘迪動物園位在這個前蘇維埃共和國的東部。

她表示:「畢竟靈長類跟人類很相像,牠們享受喝酒精飲料,牠們很喜歡喝,有些猴子甚至酗酒,到裝酒的飲料槽好幾趟。」

她說,懷孕的猴子跟幼猴不能夠飲酒。

園方讓猴子們喝調配過的紅酒,裡面加入了切塊的水果、蜂蜜、檸檬、糖以及熱水,更符合猴子的口味。

皮柳科說,現在加拉甘迪動物園的室外溫度是攝氏溫度零下33度,但是猴子們在園裡的室內溫度是溫暖的攝氏27度。(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陳文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