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寒冬日帶來歡樂冰雪世界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訊】在北半球的冬日嚴寒裡,也有很多快樂的天地。在有些城市,人們在街頭、公園,用冰雪雕塑藝術,營造美。而冰上運動更是讓各地的大人、孩子們樂開了懷。一起去感受一下這種冬日的快樂吧。

冬天最流行的就是冰雕。這種集藝術、創意和歡樂於一體的項目,總是讓全球的人們樂此不疲。

2月的北半球北部,趁天氣還沒有轉暖,各地的冰雕活動,試圖抓住冬天的尾巴,向人們展示冰的晶瑩剔透,雪的潔白無瑕。

欣賞著這些精美藝術品,人們感嘆冰雕師們的巧手,能把這些本來沒有絲毫生機的冰塊雪疙瘩,變成城市地標性建築、傳世經典故事主角,還能講述人們喜聞樂見的傳說故事。

鏡頭轉到韓國,裁判一聲令下,男女老少撲進水塘裡,四處摸呀摸呀,摸出一條條活蹦亂跳的小魚。不要覺得那裏很暖和,看看周圍助戰人們的“全副武裝”,當天的氣溫可是在零度以下呢。

別怕冷,趕快把小魚裝進衣服裡,兜住它,別讓它跑了。

這裡是首爾東北120公里的江原道(Gangwon),6萬民眾正在參加冰上釣魚節。而這些勇士,其實是一群不願等待的人,他們選擇用最快捷,也是最寒冷的方式捕魚。

看看這個小姑娘,她在用考驗眼力和耐性的捕魚方法,從冰窟窿裡用特製的小魚網釣魚。不要小瞧這個工具,不管大人、孩子,只要有耐性,都能輕鬆釣上美味。

終於日頭偏西,人們開始烤魚了。在香噴噴的氛圍裡,一家老小享用著一天的勞動成果。

最後一站,我們去美國明尼蘇達州的聖保羅(Saint Paul),看看那裏舉行的紅牛破冰冠軍賽(2012 Red Bull Crashed Ice World Championship)。

這次裁判令帶來的不是嬉戲,而是真正的競爭。在彎彎曲曲、上下起伏的冰道上,選手們不僅要用力快滑,還要小心保持身體的平衡,掌控滑動的方向,在保證不摔跤、不撞牆的同時,維持一個最快的速度。

來自24個國家的64名選手,在這裡,最快可以滑到每小時40英里。

這裡的現場很熱鬧,8萬名觀眾,圍著406米的賽道,大聲為選手助威。

最後,來自加拿大的運動員凱爾•克勞斯奧(Kyle Croxall)贏得冠軍。

新唐人記者林妤、揚揚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