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議員內線交易 美參院過法案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日法新電)美國大選年民眾對政治人物和華爾街極度不滿之際,聯邦參議院今天以壓倒性多數通過1項法案,旨在明確禁止國會議員內線交易

儘管有人批評早有證券詐欺法規範國會,只是行政部門執行上有爭議,但此法案仍在通常立場兩極的參院以絕對多數96票對3票通過。

獲總統奧巴馬大力支持的這法案,禁止常可獲企業高層主管私下簡報的國會議員及其家人和幕僚,利用內線交易自肥。

法案也要求國會議員及他們的幕僚30日內申報股票、債券或商品和其他投資交易。共和黨領導人表示,眾院下週也會針對此案投票。

奧巴馬在投票後發表聲明表示「滿意」,並強調,「不該透過在國會大廈所獲內線資訊進行股票交易」,也呼籲採取其他措施。

他說:「仍有很多事要做,如禁止民選官員擁有他們具影響力的業界股票,也應禁止有人將遊說國會的大筆政治獻金混為一談。」

這項立法仍需眾議院通過,接著兩院將開會討論出1項折衷法案,再投票通過後才能送奧巴馬簽署正式生效。(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