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總統府特勤隊反抗驅逐令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日專電)南非法院限令總統府特勤隊,在1日凌晨前遷離待修宿舍,但遭隊員拒絕,理由是他們已向政府繳交房租,奉命執行驅逐令的警方也未採取任何行動。

1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隊員表示,政府每月從他們薪資中自動扣除800鍰(Rand)(約新台幣3200元)的房租,2月份房租已經於1月份薪水裡扣除,卻仍然要驅離他們,令他們相當不滿。

另1位隊員表示,政府缺少事前諮詢和妥善規劃,他們會以武力保護宿舍,絕不會輕易離開。

高登省(Gauteng)警方發言人馬利拉(BrigadierNeville Malila)表示,這棟16層老舊建築物早已不堪使用,必須維修和更新設備,而且政府已經給予特勤隊充分時間尋找其他住處。

他說,整修需要9個月,但目前政府沒有任何地方可以讓這些特勤隊員暫時居住。

據報導,宿舍原有200人居住,但有人陸續遷離,目前仍有約130人居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