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訊】接下來,請看2月2日的環球財經簡訊

1.汽車零件 成中美貿易新戰場

美國勞工聯盟、貿易活動人士,連同民主黨工業州議員,督促歐巴馬政府對來自中國的汽車零件進口採取行動,不然美國將有更多的就業機會危在旦夕。畢竟,汽車零件商僱用了75%的相關從業人員,如果中國持續補貼政策,預期在未來10年,中國將取得美國50%或更多的汽車零件市場,使得美國流失掉數百萬個工作機會。

2.克賴斯勒再造奇蹟

美商克賴斯勒集團在經歷了聯邦紓困,破產聲請及獲得意大利車廠飛雅特併購後,只耗費大約二年時間,便成功東山再起,去年轉虧為盈,獲利1.83億美元,為2005年以來第一次出現獲利,克賴斯勒表示,未來情況還會更好,預估今年獲利將可達約15億美元,營收上升18%。

3.AOL第4季獲利下滑66%

網絡服務商美國線上(AOL)公布去年第4季財務報告,整體銷售為5億7,680萬美元,比前年同期下滑3%,獲利為2,280萬美元,比去年大幅下滑66%,每股獲利23美分,低於分析師預期。

4.美國航空最多可能裁員1.5萬人

已經聲請破產保護的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計劃進行營運成本調降,其中可能包含裁員及凍結退休金髮放,以支撐公司財務重建。根據了解,美國航空規劃1年將節省20億美元的營運成本支出,並且刺激1年收入增加10億美元,市場預期,美國航空很可能刪減1萬至1.5萬個職位。

5.海力士 Q4持續虧損

韓國半導體業者海力士(Hynix)表示,由於個人電腦需求疲軟,衝擊內存心片價格走低,加上泰國洪災導致硬盤驅動器供應銷售縮水,使得第4季公司出現虧損,損失金額為2,399億韓元,相當於虧損2.13億美元,不如市場預期。

6.高通財報優 上修全年財測

美商高通(Qualcomm)公布第四季財務報告,銷售為46.8億美元,比去年增長將近40%,獲利達14億美元,每股獲利為0.83美元,優於市場預期,高通同時調高全年度營收預估,從180到190億美元,上修為187到197億美元,每股獲利將達3.55到3.75美元。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