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回1萬元 回請5百杯咖啡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2日電)一名葉姓女導遊於農曆過年前夕帶團到花蓮旅遊,途中到某超商借廁所時,遺失裝有約新台幣 1萬元的皮包,所幸被店員拾獲送警還給失主,葉姓導遊特地購買500杯超商咖啡道謝。

這名家住彰化的葉姓女導遊於1 月20日過年前夕帶團到花蓮旅遊,遊覽車經過花蓮市中央路時,有團員內急臨時停車,到路旁超商借廁所,葉姓女導遊陪同進入超商,卻在匆忙間把裝有1 萬多元和提款卡、信用卡、身分證的皮包遺留在超商內。

未注意到皮包遺留在超商的葉女,匆匆上車即離開花蓮,所幸超商店員發現後,立即把皮包送到花蓮警分局自強派出所,交給員警謝政宏處理。

謝政宏依據皮包內的證件追查到葉女的聯絡電話,經聯絡後發現葉女搭乘的遊覽車已經北上經過宜蘭,無法及時把皮包交給葉女。

家住台中的謝政宏獲悉葉女將於隔天返回彰化,原本打算趁過年前返鄉時,順便把皮包親手交給葉女,但因葉女堅持不要為員警帶來麻煩,最後聯繫上在花蓮的朋友協助代為取回皮包。

葉女為感謝超商店員和警方熱心幫忙找回皮包,在農曆春節假期結束後,於今天生日當天透過朋友協助,向這家超商代訂500 杯總金額約新台幣2 萬元的咖啡幫忙衝業績並致謝。

葉女購買的500 杯咖啡中,有20杯送到自強派出所請所有員警品嚐,其餘的咖啡則委託超商店長免費致贈花蓮民眾,以讚揚花蓮人拾金不昧的精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