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染肺結核 同班將篩檢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日電)自由時報報導,高雄一名中學生感染開放性肺結核,在家投藥治療。高雄市衛生局今天表示,開學後將對與該名學生有接觸的師生,全面進行胸部X光及結核菌數篩檢。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這名學生1月初發燒住院,1月中旬被驗出感染開放性肺結核,與這名學生同班師生約有40人,由於他們尚不具病菌散播性,將在下週開學後對他們進行衛教及相關篩檢。

衛生局說,結核菌數檢測若呈陽性,代表接觸過病菌,不代表已感染或發病,施以預防性投藥,可降低9成以上發病率。

至於農曆年前高雄一所國中教師感染開放性肺結核,造成其班上51名學生出現陽性反應,衛生局表示,已有40多名學生陸續接受投藥治療,狀況穩定,不需隔離。

面對校園紛傳肺結核疫情,高雄市教育局表示,開學後將要求全市各校加強衛教,並向學生宣導肺結核自我簡易篩檢法,提醒學生如有症狀,儘速就醫檢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