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魯•雷默:冬運「600孔子」人肉背景是笑話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訊】 這麼多年來,有5個國家是我們萬分羨慕的。

那就是油多的沙特、錢多的美國、禮節多的日本、核彈多的俄羅斯和人多的中國。

英國是一個島國,如果世界上要評選「少」之最,英國應該可以輕易登上無數個榜單的首位。多麼可憐的一個國家。

尤其是人口資源豐富的中國,這簡直讓我們羨慕嫉妒恨。

金錢、石油、禮節,別提那該死的核彈,任何的任何,一切的一切,有什麼比得上人嗎?人有感情,有智慧,有創造力,有慾望……人可以創造一切,而他所需要的只有情感和自由。

在剛剛結束的中國冬季運會上,有一張圖片再次讓我們這些沒見過大場面的西方人震驚!舞台的背景居然是由無數個美麗青春的學生組成。中國編輯告訴我,這是由600個學生組成的背景。我在想,年輕人呆在這個冬天的室外這麼長時間,他們冷嗎?

這就是中國的優勢,他們可以找到如此靚麗的600名學生,數目如此巨大。我很難想像英國人能找到如此多數量同樣青春美麗的學生,這些學生更不會願意充當背景。
我由衷的讚美中國母親們。

想像一下,據我對中國的瞭解,這個國家的母親基本上都有工作,她們要一邊上班一邊辛苦地帶著自己的孩子,不僅如此,她們還要保衛祖國,她們還要參加奧運會拿金牌,為薄弱的中國男人們在體育世界掙回面子。而我們英國的母親,最主要的工作職業就是家庭主婦,她們只需要帶好孩子,在家裡把土豆燒好就行了。

東方的佛教說人有來生,如果真是這樣的話,我願意下輩子做一個中國人。因為中國人會有一個偉大的母親。她們創造了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同時燒出了世界上最美味的中餐。這一切都是在忙碌的工作之外抽空做出來的。

於是中國有了世界上最有氣勢的奧運會開幕式,成千上萬的人跳同一個舞蹈,做同一個動作,就像一個人一樣;一個冬運會舞台背景可以由600名學生組成;他們可以組織成千上萬的學生來英國讀書……

聽說中國的城市還經常組織一萬人進行環繞城市的長跑比賽,因為這裡的組織者號召要求全中國人都要集體健身。

可以健身之後,在這麼冷的天氣,這麼年輕的孩子呆在室外做一些機械或者電腦就可以做出來的背景,太容易導致生病。這樣的健身有什麼效果呢?

我們還是羨慕中國人多,這些是鮮活的生命,是創造力的源泉,600學生每個人都有可能成為未來的孔子,因為他們年輕。但他們那一天卻是一個舞台的背景。

文章來源:《中國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