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和朋:作家洪峰遭村霸圍歐的背後隱藏著什麼?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訊】 如果你打了人,在中國打的,先不用害怕。首先你要有權,最好可以發號施令,那怕有一丁點的權力,也可為自己做擋箭牌,權力的妙用在中國是不言而喻,一個平民打了官老爺,不管這位官老爺是貪污犯,還是背著良心出賣自己的靈魂,那你就觸犯法律,要背上刑事責任。一位官爺打了老百姓,有時候叫賞臉,有趣一點叫鬧著玩,更深一點叫躲貓貓。總之,官爺打你都是有理的,而被打的你多半是無理取鬧的「刁民」而已,不過有時候,官爺是打不過小民,這個時候,不用怕,他們有的是辦法,動用手中的權力,非逼你就犯不可!因此,在中國,一直都留傳著這樣一句:「貧不與富鬥,富不與官爭」,別看它平淡無奇,實則是先輩們總結出來的真理。

作家曾經被稱之靈魂的工程師,那是何等的威風,現如今人們一聽作家這一稱號,便微微一笑,很顯然,作家成了社會的邊緣人。近聞,在中國素有「北丐」之稱的洪峰在2012年1月22日是農曆除夕。晚五點多,隱居云南的作家洪峰的妻子蔣燕正在屋裡和送年夜飯的村民吳黨加擺放桌椅,此間,云南省會澤縣金鐘鎮馬武村村支書呂昌貴帶著女兒女婿近20來人湧進院子。蔣燕說,他們先是廝打我,隨後又暴打從樓上下來的洪峰,洪峰被打得昏迷不醒送進醫院。會澤縣人民醫院診斷書寫著:胸部軟組織挫傷,左側10、11、12肋骨骨折……。昨日,洪峰妻子蔣燕發微博證實了這一點。

其中的糾紛是否是一塊租地而引起,其中誰對誰錯,在未瞭解真相之前,你我是不清楚的,單從村支書呂昌貴率領女兒女婿20來人湧進洪峰院子,真是威風極了,這那裡是去調解,分明就是威逼洪峰就範的。為此,網友們紛紛為洪峰鳴不平,洪峰所受的遭遇也正常當今社會中國普遍民眾所受的遭遇是一樣的。很早之前,就有人說:「別不把村官當官」他們多半是由地方政府選拔出來的地方惡霸,用威逼恐嚇村民來達到許多不可告人的秘密。當然,這些村官惡霸的行為,當地政府並非不知曉,而是他們在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更確切的說,地方政府在縱容他們的行為,結果,民怨沸騰,引發了一起起震撼人心的事件!

作家洪峰被圍歐,任村支書如何解釋,都無法掩飾他那張醜陋的面孔,從帶20來人闖進洪峰院子的那一刻起,村支書應該很清楚地知道將會發生什麼事!現在以「當時勸不了架,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來掩飾罪行實在是太天真了。

中國村官現在的民選,多半是在地方政府跟村霸狼狽為奸,村霸用拳頭來證明自己的實力,而地方政府又從村霸身上獲取相應的利益。他們之間是相輔相成緊密聯繫在一起坑害村民,方才讓我們看到村官惡霸橫行,為禍鄉里,而民眾多半是敢怒不敢言,因為大家都知道村霸不僅僅是一個人在耍威作虎,他們的背後有地方政府在撐腰。因此,當局面對基層村官成一霸的局面,一定要妥善處理。如果任其發展,必將成為將來中國社會的毒瘤,而這顆毒瘤現今已逐漸滋長,想切除,必須要痛下決心,連根除,否則民眾遭秧,民心就思變,到那時,悔時晚矣!

據洪妻蔣燕認為因為那塊地來打人只是藉口而已。呂昌貴帶人毆打洪峰的真正原因是什麼?蔣燕說,洪峰是作家,喜歡交朋友,又仗義執言,有些村民喜歡和他交往,沒事也來家裡坐坐。有人向洪峰說過村支書涉嫌貪污的事兒……呂昌貴知道了,「他們早就說要教訓下洪峰,沒想到他們趕在除夕之夜動手了。

其實像洪峰這樣的事,也是當今社會普遍存在的矛盾。對於我們這些平時有時候可以寫寫網貼的人來說,有時候,不經意得罪人是常有的人是。當然,在評論某些事件,我輩也曾經常收到一些威脅性的留言,但更多的時候,只是付之一笑。而洪峰的遭遇讓我們看到,有些豺狼的威肋切不可小視,仗義之言不可少,但諸位切記要保護自己的人身安全。

文章來源:《博客日報》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