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斥預算案哄騙中產忽視基層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訊】香港財政司司長星期三宣佈其任內最後一份財政預算案,推出接近8百億港元的紓困措施。泛民政黨批評政府在大量盈餘下只顧派糖,以小恩小惠哄騙中產階層人士,沒有解決基層市民的需求,貧富懸殊問題依然嚴重。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用了2個多小時宣讀新一份的財政預算案,他說歐美經濟前景欠佳,香港今年上半年的出口表現不容樂觀。

雖然曾俊華在今次的財政預算案中推出多項一次性的紓困措施,但是泛民主派政黨普遍認為沒有解決基層的貧窮問題。

泛民議員批評政府以小恩小惠的手段為民紓困,缺乏長遠承擔,沒有解決貧富懸殊的問題。

香港立法會議員(工黨)李卓人:「你不去解決地產霸權的問題,你不去解決基層和中產的住屋問題,你只是退稅,小恩小惠,最後又交給地產商,助養地產商,助養地產霸權。」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黃成智:「尤其在紓困措施無兼顧或照顧N無人士,無公屋,無差餉,無需交稅或交稅少的人士,完全在今次紓困措施中沒有得益。」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協)馮檢基:「炒雜燴,沒有焦點,沒有處理深層次矛盾問題,對未來的香港仍然是一片空白。」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梁家傑:「對於這個跛腳鴨的夕陽政府的確都很難有甚麼期望。」

財政司司長宣佈預算案前,多個政黨團體成員在立法會外請願,要求在庫房充裕的情況下,推出措施紓緩通脹、惠民解困。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