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2月1日訊】2月1日環球財經簡訊

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1.多家日企陷困境 大砍全年財測

由於日元強勢、泰國水災衝擊和電視事業虧損,使得日商東芝(Toshiba)年度第3季財報轉為虧損106億日圓,相當於虧損1,359萬美元,年度獲利目標從去年10月所估的1,400億日元,大幅下修為650億日元,另外,以個人電腦、科技服務及手機為主力事業的日商富士通(Fujitsu)年度第3季也出現淨虧損43億日元,相當於虧損551萬美元,年度財測目標從600億日元降到350億日元,

2.解決希債問題 歐盟與時間競賽

歐洲國家展開衝刺,希望儘快就減計希臘龐大債務的問題達成協議,因為歐洲聯盟領袖已經定下本星期為最後期限,務必要達成挽救希臘財政免於破產的最後紓困方案,並且敲定金額1,300億歐元,相當於1,720億美元的新紓困案。

3.亞馬遜 Q4淨利大幅下滑

美國網路零售業者亞馬遜(Amazon)公布去年第4季財報,營收為174億美元,比前年同期大幅增長35%,但是獲利卻下滑為1.77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衰退57%,每股獲利38美分,低於市場預期。

4.博通Q4獲利營收 皆超預期

半導體芯片設計商美商博通(Broadcom)公布第4季財報,營收為18.2億美元,比前年同期下滑6.4%,每股獲利65美分,比前年衰退25%,不過仍然優於市場預期,對於今年第一季營收目標預估17到18億美元,也超越市場預期。

5.樂金電子去年虧損縮小(LG)

韓國第2大電子產品製造商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表示,去年集團母公司淨虧損縮小為2,779億韓元,相當於2.47億美元,主要是受惠於高階電視與手機銷售增長,加上降低支出的成效顯現。

6.夏普大阪LCD工廠 擬減產一半

由於LCD電視市場需求銳減,日商夏普(Sharp)將調降大阪酒井工廠的LCD面板產出,計劃減少一半,這是夏普一年以來第2次大規模減產行動,減產將持續1個月或是更長時間,下降後的生產率可能挫傷夏普的獲利,而且公司預期將出現3年來頭一回集團淨虧損的年度財務報告。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