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生墜崖 陸空持續搜救

【新唐人2012年2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1日電)國立成功大學經濟系學生許華宸,昨天攀登南投縣馬博拉斯山墜崖,下落不明,警消單位及國軍今天持續搜救,但高山積雪搜救不易,截至上午11時還未發現許姓學生。

警消調查,就讀成大經濟系四年級的許華宸,與另名成大學生及3名成大畢業的學長合組登山隊,上個月28日由南投信義鄉東埔進入中央山脈,預定以14天時間縱走“馬博拉斯橫斷”,但昨天上午行經馬博拉斯山烏拉孟斷崖時,疑因山徑結冰濕滑,許華宸不慎墜落100多公尺深的山谷。

警消接獲隊友求救後,昨天下午由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出動海鷗直升機搭載首批5名救難人員上山搜救,並將其中3名隊友後送下山,詹姓領隊則留下協助搜救。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海鷗直升機上午持續自信義鄉同富國中載運3批救難人員上山,成員包括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玉山國家公園警察隊、消防單位人員及國軍搜救部隊,總共已有28名人力進駐山區投入搜救。

據搜救人員回報,由於山谷冰雪硬化,搜救相當不易,搜救人員正尋找適當的山徑下到山谷,截至上午11時尚未發現許華宸,搜救任務持續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