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公職 薪酬優於私人企業

【新唐人2012年2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31日專電)公職人員收入比不上民間企業嗎?美國國會預算處(CBO)最新報告顯示,美國聯邦機構員工所領的薪資與津貼等總額,平均算來比私人企業勞工多出16%。

長久以來,不少美國民眾普遍認為,如果學歷程度相當的話,在政府單位上班的公職人員,收入水準比不上在民間企業工作的勞工。

然而,美國國會預算處30日公布最新統計報告指出,2005年至2010年數據資料顯示,美國聯邦機構員工所領到的薪資、津貼等金額總數,平均算起來比在私人企業上班的勞工,其實還要多出16%。

美國國會預算處報告指出,聯邦機構公職人員所拿到的各項津貼或福利,一般而言金額都比私人企業來得優厚。

在私人企業工作,卻能領到比機構公職人員更高收入的極少數例子,包括擁有高學歷的醫生與律師。

根據統計,如果不包括軍職人員以及郵務機構人員,美國聯邦政府所僱用的全職人員,目前總數約有220萬人。

若以學歷背景做為區分標準,高中畢業學歷的聯邦機構公職人員,含福利津貼的薪資總額較私人企業同等學歷勞工高出36%,擁有學士學位的聯邦機構公職人員,薪資總額較私人企業同等學歷勞工則高出15%。

但是,擁有博士學位或醫生、律師等專業高等學歷的聯邦機構公職人員,薪資總額平均而言卻比私人企業同等學歷勞工減少了1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