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家肥貓 虧損董監酬勞反增

【新唐人2012年1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31日電)台灣證券交易所今天公布2010年上市公司董監事酬勞實際支領情形,其中,41家上市公司稅後虧損但董監事酬金總額或平均每位董監事酬金反增,其中不乏知名企業。

根據證交所公布資訊,萬泰銀行2010年稅後淨損新台幣340億元,但董監酬勞加計兼任員工薪資卻較2009年大增5181萬元,平均每位董監事加計兼任員工薪資多領近150萬元,居上市公司肥貓之首。

此外,東訊2010年稅後淨損5.48億元,雖然董監事酬勞不變,但加計兼任員工薪資後,增加超過千萬元,平均每位董監事酬勞加計員工薪資也比2009年多領102.3萬元。

據統計,這41家2010年度虧損,董監事酬勞(加計兼任員工薪資)反向增加的公司名單,依董監酬勞加計員工薪資高低後,依序分別是萬泰銀、智寶、華通、倫飛、東訊、錸德、寶徠、亞光、皇昌、懷特、正道、浩鑫、三晃、高興昌、中環、全台、華亞科、彩晶、統懋、隴華、華孚、茂矽、三洋紡、力廣、今皓、巨庭、英誌、和鑫、樂士、遠雄港、雷虎、友旺、怡華、力特、云辰、凌巨、本盟、華映、士紙、誠創、華泰等,前14家領的金額都超過百萬元以上。

其中沒有領董監酬金只領員工薪資的有士紙、浩鑫、力廣、本盟、華泰5家。

為了避免肥貓董監事會的現象,99年11月新修正證交法第14條之6,已規定上市櫃公司應設置薪資報酬委員會,實收資本額100億元以下公司,去年底前要完成設置。今年開始運作的薪酬委員會如何運作,這41家公司尤其成為市場高度關注的焦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