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內閣總辭 閣員合拍畢業照

【新唐人2012年1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蔡和穎台北31日電)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率內閣總辭,閣員最後合影拍攝「畢業照」,氣氛離情依依。但對內閣改組議題,包括內定出任行政院長的副院長陳沖都相當低調,不願多談。

行政院今天召開臨時院會,副總統當選人、行政院長吳敦義在會中率內閣總辭。陳沖預計下午3時在新聞局舉行記者會,公布行政院副院長及內閣名單。

吳敦義會後與各部會合影留念,除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主委曾志朗、大陸委員會主委賴幸媛、經濟建設委員會主委劉憶如外,各部會首長都出席。

拍照留念後,吳敦義轉身與全體閣員鞠躬致意,並與閣員寒暄,看到一旁身高185公分的國防部長高華柱,吳敦義笑稱是「最高當局」;步出行政院大禮堂時,吳敦義還拉著財政部長李述德的手。

傳出將在這波內閣改組去職的教育部長吳清基步出會場時,受到媒體包圍。不過,對於媒體一再追問,吳清基快步離去,不接受訪問。

陳沖面對媒體詢問內閣改組議題時,低調不願多談,僅表示總辭還沒完成,要等總統批准,向總統報告後才能確定。

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則表示,他已經確定被告知不再續任,服務公職41年,一輩子在農業單位服務,到這時候應該要畫下句點,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感謝國家和長官同仁,離開時滿心歡喜,「了無遺憾」。

陳武雄說,「乘風而來,隨浪而去」,他珍惜一切因緣,絕沒有任何委屈之感,盼大家繼續努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