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民調:安哲秀支持率下降

【新唐人2012年1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31日專電)龍年春節長假後南韓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盧武鉉財團理事長文在寅的支持率大幅上升,首爾大學融合科技研究所所長安哲秀支持率下降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報導,Hangil民調研究所27日及28日以1000名成人為對象進行民調,就「誰是最適合的在野陣營總統候選人」提問,回答安哲秀的占19.4%,回答文在寅的占16.1%。

與去年2月進行的同樣調查相比,當時獲8.4%支持率的文在寅現在上升近1倍,而安哲秀則下降1.1個百分點。

報導指出,如以兩人競爭的調查結果顯示,大國家黨非常對策委員長朴槿惠的支持率為44.9%,領先文在寅的32.6%。在朴槿惠和安哲秀兩人的競爭中,安哲秀為41.5%,領先朴槿惠的39.5%。

在3人支持率方面,朴槿惠為30.5%、安哲秀為16.3%、文在寅為11.1%。

另外,民調機構Real Meter從25日起進行3天、以2250名選民為對象的調查結果顯示,文在寅的支持率從一週前的15.3%升至17.4%,而安哲秀則從28.1%降至23.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