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元宵 台東炮炸寒單爺

【新唐人2012年1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31日電)瘋元宵,台東炮炸寒單爺官方舉辦4場,首場2月6日晚上7時30分在台東市南京路廣場開炸,台東縣政府歡迎遊客一同歡慶元宵。

台東縣政府主辦「2012元宵嘉年華會」活動,將於2月6日 (農曆正月15日)下午1時30分起熱鬧登場。系列活動包含元宵祈福遶境、神轎藝閣花車暨民俗技藝表演比賽、全國民俗藝陣大匯演。

今年元宵祈福遶境特別邀請台東縣內機關及企業團體組隊參加,並以花車方式呈現,有別於往年僅由各寺廟參與。活動時間為2月6、7日 (農曆正月15、16日)下午1時30分起,地點在南京路廣場。

神轎藝閣花車暨民俗技藝表演比賽,由台東縣內各寺廟陣頭及民俗技藝團體自由報名參加,比賽時間2月6、7日晚上6時起,地點在南京路廣場。

另外,2月8日晚上6時在南京路廣場舉辦全國民俗藝陣大匯演,邀全台知名團隊如東方藝術團、九天民俗技藝團、藝真軒電音三太子等,節目內容精彩可期。

最受矚目的炮炸寒單爺表演,官方共有4場次。第1場時間2月6日晚上7時30分,地點在南京路廣場。第2場「你來炸我」歡迎民眾報名體驗,時間是2月7日下午2時,地點在南京路廣場。第3場為2月7日下午5時,地點在台東天后宮(台東市中華路一段222號)。第4場為2月8日晚上8時,地點在南京路廣場。

台東縣長黃健庭歡迎全國民眾到台東慶元宵、炸寒單,一同歡慶元宵佳節。活動網址:http://www.taitung.gov.tw/tw/index.aspx。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