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設施欠佳 里約危機四伏

【新唐人2012年1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30日專電)2016年夏季奧運和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將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行,但這個城市卻危機四伏,從社會治安到基礎設施,都讓外界擔憂它承辦國際賽事的能力。

上個星期,里約市中心發生3棟大樓倒塌事件後,今天港口區30號倉庫前又發生下水道口蓋爆炸意外,造成1死2傷。

里約港務局指出,爆炸地點位於Triunfo物流公司作業範圍。這家公司負責為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提供運輸代理服務,3名死傷者都是公司的員工。

里約市政府公共服務局指出,這起傷亡事故不是在公共場所發生,所以不能追究市政府失責的責任。里約瓦斯公司也發布聲明表示,不是瓦斯外洩引起爆炸。

消防隊將調查下水道口蓋發生爆炸意外的原因。

2016夏季奧運和2014世界盃足球賽都將在里約舉行,但這個城市卻到處是危機陷阱,無論是治安暴力犯罪,還是基礎設施所呈現的問題,都讓各界擔憂它承辦國際競賽活動的能力。

2010年8月,一群搶匪在逃亡中躲進里約的高級酒店Intercontinental,挾持35名人質,包括工作人員和房客,引起極大的恐慌。

2011年7月11日,里約市內多處下水道口蓋發生氣爆事件,像似無預警引爆的地雷,人心惶惶,市長派希(Eduardo Paes)還因此下令禁止汽車停在下水道口蓋上面。

同年7月18日,一群配備超強火力的歹徒搶劫SantaTeresa區一家吸引許多外國人入住的5星級豪華酒店。

10月,里約市中心Riqueza大廈樓下餐廳File Carioca廚房瓦斯桶爆炸,造成4人死亡,17人受傷。

12月,里約和巴西各地機場多次發生乘客擁擠、航班延誤和取消的問題。除了惡劣的氣候條件外,設施與人手不足都是導致班機延誤的因素。

今年1月25日,里約市中心3棟大樓倒塌,造成17人死亡,5人失蹤,民防局長席蒙斯(Sergio Simoes)表示,找到生還者的希望渺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