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大罷工 陸空交通恐癱瘓

【新唐人2012年1月30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30日路透電)比利時今天(1月30日)進行20年來首次大規模罷工,這場針對政府和布魯塞爾歐洲聯盟高峰會發起的反撙節罷工,將使比利時幾近癱瘓。

鐵路系統將全部封閉,公車和電車停駛,許多學校關閉,奧迪(Audi)和富豪(Volvo)車廠也將暫停生產。

由於工會計劃封閉機場聯外道路,瑞恩航空(Ryanair)和其他廉價航空樞紐沙勒羅瓦機場(Charleroi Airport)被迫取消所有航班。布魯塞爾外圍主要機場的起降狀況則未明。

倫敦行駛的歐洲之星(Eurostar)和巴黎行駛的大力士(Thalys)等跨國高速鐵路服務,昨天晚間皆未通過比利時。

針對政府計劃提高退休年齡,並實施其他撙節措施,目標節省113億歐元(148.4億美元)開銷,數個工會發起比利時1993年來的首次大規模罷工。

歐盟執行委員會先前警告比國政府未符合其撙節目標,比國政府也在今年初凍結高達13億歐元預算。(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