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2年1月30日訊】1月29日國際新聞簡訊

1.美國導演公會獎由大藝術家一片導演獲得

今年的美國導演公會(DGA-the Directors Guild of America)獎星期六頒給了由法國導演米歇爾阿威納維奇(Michel Hazanavicius),表彰他執導《大藝術家(The Artist)》一片的出色工作。獲得導演公會獎很可能是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前奏。今年的第83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2月26日在好萊塢的柯達劇院舉行。

2.莫斯科汽車遊行呼應反對普京聲音

俄羅斯駕車族星期天在莫斯科的主要環形公路“花園環路”上展開抗議汽車遊行。抗議由未向政府註冊的“藍桶”運動組織,他們因先前組織抗議高官違反交規的遊行而聞名。

今天的遊行主題則為呼應去年12月4日議會選舉出現舞弊而引起的大規模民眾抗議。花園環路上幾百輛汽車貼著白色標誌帶、挂著氣球表達他們反對普京的聲音。抗議者奧列加說一點一點兒的,人們越來越不畏懼了。

3.巴布亞新幾內亞叛變領袖遭逮捕

1月26日巴布亞新幾內亞失敗的軍事政變領導人被捕後,星期日(1月29日)被送往莫爾斯比港法院,他被控的罪名是叛變。

效忠遭免職前總理索馬雷的退役上校薩撒(Yaura Sasa)發動不流血的兵變未遂。事件凸顯了索馬雷與現任總理奧尼爾之間一直以來的角力。索馬雷的支持者稱,去年推翻他是非法的。

新唐人記者方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