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團反洗腦教育 揭中共拖字訣

【新唐人2012年1月30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接下來帶您關心香港和中國大陸的最新消息。香港教育局原定今年9月推行國民教育科,但反對聲音不斷。專責委員會建議推遲3年。不過,有團體批評政府以「拖字訣」混淆視聽,斥責國民教育是洗腦教育,浪費資源。

去年曾經遊行抗議的學民思潮指出,特區政府及中共政府延期推行國民教育,只是拖延應付,背後是因為中共的壓力。

學民思潮召集人林朗彥:「其實這是中共政府希望在香港推行國民教育,即使他要再拖3年,用一個拖的方法,都要令它不要在這樣大的反對聲音下推行。」

學民思潮成員陳俊塱:「許多說延遲再表決等等,只不過是『拖字訣』,最終都是會上馬。」

他們強烈反對政府借推行國民教育科,對香港人進行洗腦,削弱香港學生的理性思維。

學民思潮召集人林朗彥:「他在情感上是強迫你去認同。(但)在中國還是黨國不分的時候,要我們強逼接受中國人的身份其實是有問題,即使是我們覺得學生、市民大眾想見到一個民主的中國,但是不一定是要同共產黨聯繫住的中國。」

他們強調,若政府堅持設立國民教育科,他們將繼續提出抗議。

新唐人記者譚倩衡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