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賄賂警 默多克旗下4記者被捕

【新唐人2012年1月29日訊】昨天,英國警探搜查媒體大亨默多克(Rupert Murdoch)旗下「太陽報」(The Sun)的辦公室,英國警方逮捕了四名涉嫌《世界新聞報》電話竊聽醜聞的人,其中包括一名警官。以擴大調查報業人員賄賂警察換取資料的行為。

中央社消息,這項發展使默多克媒體帝國下的英國最暢銷報紙捲入風暴之中;同屬默多克麾下的「世界新聞報」(News of the World)由於爆發電話竊聽醜聞,去年7月才蒙羞停刊。

警方表示,他們接獲默多克位於美國的新聞集團(News Corporation)通報,而展開逮捕行動。評論家認為,此為該公司為洗刷自身品牌聲譽的明顯作為。

英國廣播公司(BBC)和「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被捕的太陽報記者分別為前副編輯夏納翰(Fergus Shanahan)、前總編輯杜德曼(Graham Dudman)、現任犯罪新聞編輯蘇利文(Mike Sullivan)及現任新聞主管法羅(Chris Pharo)。

美國之音消息,倫敦警方説,三名嫌疑人星期六早些時候在他們位於倫敦市內或是倫敦附近的家中被捕。那名警察則在星期六上班時被捕。這些年齡在29歲到56歲不等的嫌疑人因涉嫌腐敗和賄賂而被捕。這些人目前還沒有受到指控。

默多克新聞國際公司(News International)執行長莫克瑞吉(Tom Mockridge)在給職員的電郵中表示,公司昨天已為被捕員工提供法律協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