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卡死後首場峰會 非盟選主席

【新唐人2012年1月29日訊】(中央社衣索比亞阿迪斯阿貝巴29日法新電)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領袖今天齊聚一堂,召開卡扎菲(Moamer Kadhafi)身故後的首場峰會。卡扎菲是非洲聯盟創始人。

非洲聯盟領袖將為非洲聯盟委員會(AU Commission)遴選下任主席。南非內政部長德拉米尼·朱瑪(Nkosazana Dlamini-Zuma)出面挑戰現任主席平恩(Jean Ping),使得角逐戰更加激烈。

南非樂觀認為,德拉米尼·朱瑪能夠拉下2008年上任的加彭籍的平恩,當上主席。

德拉米尼·朱瑪是南非總統朱瑪(Jacob Zuma)前妻,若在明天的不記名投票勝出,將成為非洲聯盟委員會首位女主席。

非洲聯盟領袖也將在今明2天的峰會上,選出非洲聯盟下任主席,以接替現任主席、赤道幾內亞總統恩格瑪(Teodoro Obiang Nguema)。非洲聯盟主席由非洲各國領袖輪流擔任,任期1年。

(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