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公開叫板央視 轟春晚審查制(視頻)

【新唐人2012年1月29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21年來風雨無阻上春晚趙本山的退出,無疑是今年央視春晚的特大新聞。趙本山退出的原因一直成為外界熱議的焦點。有說趙本山身體不適、也有說與春晚總導演哈文鬧僵。最近,趙本山2009年在貴州衛視做節目時,曾炮轟春晚審查制度的視頻被翻出,網友認為,趙本山退出春晚的真正原因是無法忍受春晚嚴格的審查制度。

趙本山公開叫板央視

這段視頻是2009年趙本山做客貴州衛視《論道》與主持人龍永圖的一段對話。趙本山稱:“整個觀眾都笑翻了,就他們幾個臉是青的”,他還表示,“審查的人老是提一堆不懂的意見。一個挺樂的節目每審一遍就少樂一些,審十遍就被斃掉了”,他更直言節目被傳播也不怕。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趙本山這段3年前的視頻,因為他退出春晚而又被網友翻出,並爭相轉發,引發熱議,認為趙本山在三年前就說了大實話。網友稱,這段子比春晚所有的小品都有意思,並認為,這就是趙本山不上春晚的原因。

醒客張:“這是實話,他們只為完成政治任務,怎麼能笑。大陸目前完成政治任務笑不起來的最嚴重的地方,一是電視臺,二是大學。所以只有低俗,沒了歡笑。

成萬裏:近幾年春晚小品效果不好,應該是也和審查者口味有關。逗樂的給斃了,無聊的通過了。這樣下去,央視春晚只有被大眾拋棄了。

海草承:他的小品基本不看,不過反正春晚也不看。至於節目被斃還要怨編導麼,小兵抱怨下說不定還有黑幕,他這老臣估計的確沒好段子了

“本山已經是外國人了,受加拿大政府保護。當然敢這麼說話啦。沒拿綠卡的敢這麼說,早就被約談了。甚至被消失了。”

“家又不是看你能不能逗觀眾笑,是要看你的節目和不和諧,利不利於穩定。”

趙本山與春晚關係扯不清

1月19日,距離2012年央視春晚還有不到3天的時間,當天下午央視春晚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趙本山因身體問題退出本屆春晚。

趙本山退出2012年央視春晚的消息曝出後,他的徒弟小瀋陽立即發微博表示:“師傅太累了!太為我們操心了! 我現在要做的就是,給師傅祈福。”

此後,傳出各種版本的趙本山退出春晚的原因:第一趙本山身體不適,第二劇本被斃無奈,第三是為了養精蓄銳!

網友@老鬼阿定轉發演員朱時茂的微博稱: 趙本山身體根本沒問題,趙本山是因審查與央視發生衝突。節目審查惹怒了趙本山。哈文導演不尊重趙本山,盛氣淩人,指手畫腳,隨意改編小品臺詞,讓趙本山無所適從,非常不爽。不能忍受這個30多歲無名之輩女兒級的女人瞎指揮,於是決定退出。

還有網友揭露趙本山和央視春晚有扯不清的關係。

網友說,趙本山是大腕兒,有廣告商給他撐腰,所以央視春晚也不敢得罪他,還要看他的臉色行事。而趙本山公然炮轟春晚審查制度,也根本就不把央視放在眼裏。

網友還表示,趙本山后來出現在公安部春晚、遼寧衛視春晚等晚會上,這說明他的身體根本沒問題。

署名肖鷹的文章說,公眾呼籲趙本山退出春晚的聲音逐年高漲。但是因為相互利益所在,春晚主辦方不敢捨棄他,趙本山也綁架了春晚,趙本山就在春晚舞臺上把自己「鍛鍊」成了「春晚泰山」。

文章說,趙本山不僅自己「帶病」把持春晚舞臺,而且在春晚舞臺搞世襲,回應社會輿 論呼籲他退下春晚,他公開表示:「等他們(徒弟們在春晚舞臺)站穩了,我就退了。」

《財新網》副主編羅昌平微博評論說:“趙本山的春晚大戲,多是侮辱殘障人士、歧視民工商販、嘲諷鄰里鄉親,今年終於看不到了。”

網友“奇花”表示,趙本山的離去,代表了那個利益集團忽悠老百姓的日子也快結束了。要是沒有了審查制度,就他那個靠侮辱智障和殘疾人、靠歌功頌德而獲得眼球的節目還能有人看?

近日,網民評選出“春晚最不想看見的10張臉”,趙本山排名第一,其他還包括姜昆、宋祖英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