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著抗議者國會大廈前焚燒澳國旗

【新唐人2012年1月28日訊】1月27日,約200名土著抗議者在坎培拉的國會大廈前焚燒了澳洲國旗,並高呼土著人擁有澳洲的主權。

據澳新社消息,警方跟隨著抗議者們從坎培拉舊國會大廈外的土著帳篷大使館遊行到了新國會大廈。抗議者們在國會大廈正門前的廣場上集會、鼓掌、喊口號,並焚燒了澳洲國旗。警察在正門前站成了兩排,阻止抗議者進入大廈。

抗議者發言人表示,土著活動家沃頓(Wayne Coco Wharton)組織了這次遊行,這不是帳篷大使館的正式活動。

沃頓手持擴音器組織抗議者喊口號:「過去一直是,將來永遠是土著人的土地。」

當焚燒澳洲國旗時,另一名活動家弗加蒂(Lionel Fogarty)領導抗議者們喊:「誰擁有這片土地——我們,誰偷了這片地——他們,我們要甚麼——主權。」他們呼籲要黑膚色人的主權和黑膚色人的正義。弗加蒂等到焚燒國旗的餘燼熄滅後,才和抗議者們一起離開國會大廈。

四名抗議者,包括一名坐輪椅的老年婦女,進入了國會大廈,但被保安們包圍住。最後,他們自動離開,加入了外面抗議的人群。

此次遊行是繼週四澳大利亞日,帳篷大使館的支持者在坎培拉的一飯店外釀起安全恐慌事件後發生的。

1月26日,總理吉拉德和反對黨領袖艾伯特在帳篷大使館附近的飯店參加澳大利亞日國慶活動時,被帳篷大使館的抗議者圍堵在飯店內近半小時。最後,他們在保安人員駕護下,才得以脫離抗議現場。

來自意大利的遊客塔姆布羅(Elizabeth Tamburro)表示,抗議者不得不像世界其他的土著人那樣行動,她理解他們的處境。「他們不得不保住他們的身份,但也不得不像世界上其它地方的土著人一樣,接受與白人生活在一起的現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