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經濟 歐盟注資820億歐元

【新唐人2012年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27日專電)歐洲聯盟執委會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今天宣布注資歐盟會員國的計畫,為振興受紓困國家的經濟,歐盟將動支一筆820億歐元的基金,提振就業率和經濟成長。

巴洛索在記者會中表示,歐盟目前有一筆820億歐元的基金尚未動支,將提供給受紓困國,至於如何分配,將在30日的歐盟峰會中討論。

身為歐盟最高行政機構負責人,巴洛索表示,分配這筆基金是執委會的權責,但得先獲得各會員國同意,畢竟歐盟執委會與歐盟會員國是夥伴關係。

據專注歐盟政治的網路報紙《歐盟觀察家》(EUobserver)報導,歐盟執委會發言人范列若普(Ton Van Lierop)說,希臘提出高達115億歐元興建鐵路、學校與節能房屋的計畫,已獲得歐盟同意。

但接受歐盟紓困的國家如希臘,累計債務超過3000億歐元,義大利更接近2兆歐元,歐盟觀察家的報導說,對於歐盟的注資計畫和構想,專家們並不看好。

歐盟政策研究中心(Centre for European PolicyStudies)經濟學家瓦里安提(Diego Valiante)說,這筆錢不足以發生改變,若820億歐元用於研究或幫助中小企業,或許看得出效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