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俊仁暫辭黨主席 全力備選爭民主

【新唐人2012年1月28日訊】代表泛民主派參選香港行政長官的何俊仁星期四宣佈,參選期間將暫停民主黨主席職務,由副主席劉慧卿代任。他強調,泛民絕對有能力組成政府,今次參選是要送走小圈子選舉,為香港爭取更好的民主前景。

中國新年假期過後,何俊仁連同新組成的競選團隊集體亮相,為3月25日的特首選舉全力備戰。他強調,今次參選是為了彰顯香港泛民主派有能力執政,也希望透過參選,送走不民主的小圈子制度。

香港行政長官參選人何俊仁:「我們展望不能夠遲於2017年,我們見到真普選在香港實現,今次選舉我們要送走末代的小圈子選舉。」

他表示,目前已取得約20名選委的支持,稍後會繼續約見205名泛民選委,有信心在2月14日前取得150張提名票,但強調不會過票給梁振英,因為所謂梁成功入閘就代表選舉有競爭的說法,是誤導市民,拖延普選。

香港行政長官參選人何俊仁:「欽點的候選人大家一起去競選,就是有競爭,這是非常危險的,到了2017年,北京就會說,原來香港市民開心,我欽點了一個候選人給你們,你們就會認為有競爭,於是很開心見到豬對狼打架。」

他期望能夠與梁振英和唐英年兩名建制派參選人,就香港人關注的核心價值等問題進行辯論,但相信他們在現階段不願意同場,因為親共陣營擔心出現分裂。

為專心備選,何俊仁宣佈從中國新年過後,至3月25日為止,將暫時停止擔任民主黨主席一職,由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替代。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